走向世界级乐团的蜕变-香港中乐团公司化的第一个十年

走向世界级乐团的蜕变 — 香港中乐团公司化的第一个十年

2013
$128
(挚友价:$116)
 
作者:周凡夫

走向世界级乐团的蜕变 — 香港中乐团公司化的第一个十年


回想起十年前,2000年4月19日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我为香港政府所委任,出席该会主席。基于本人对文化艺术的热爱,及于市政局当议员的经验,再加上对公司管治的专业,香港政府委以此重任,我是又惊又喜。惊的是这是前无先例的「艺团公司化」,未有往迹可寻,我得成为先锋,靠着众人的支持,带领香港中乐团向前走;喜的是我对艺术的爱好,终于能在这一方块一尽绵力。至2001年,香港中乐团第一次理事会会议,本人被选为第一任理事会主席,怀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开始踏上公司化之旅。当时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梁世华先生在「艺团公司化」的记者会上,宣布正式把香港政府这「出嫁的女儿」交给乐团理事会接管,点出理事会在企业管治上的受托责任。十年来斤经歷的人与事,思苦忆甜,至今仍歷歷在目,虽然我并不都是在主席之位,但总是陪伴着香港中乐团一路走来,从未离开。


而在众多陪伴香港中乐团的热心人士中,周凡夫先生肯定是其中一位。他从香港中乐团于1977年创团之初,即与乐团结下不解之缘,亲身见证乐团这些年所经歷的不少人、事,而且周先生总是毫不吝啬地对乐团提出真知灼见,实在是香港文化界不可多得之有心人。如今,周先生为香港中乐团写下这本有关公司化后十年的文字见证的专着,实为乐团之幸。谨代表香港中乐团向周先生致以衷心感谢。


在此,亦藉此机会,感激为乐团出心出力的艺术顾问、理事会顾问、乐团所有职员摰友会会员,一直支持乐团的香港政府、社会、企业,还有每一位参与乐团活动、音乐会的广大香港市民。我们是香港的中乐团,我们是您们的中乐团。感谢各位。


为志庆香港中乐团公司化十周年,特献三首七言绝诗如下:

香江艺海有奇葩

众志栽培现彩霞

源植东方文化傲

发扬国际耀中华


醉人雅韵斑斓音

民族管弦操艺深

乐器革研丰曲目

多元创建炽同心


忠诚管治办公司

设定宏图使命驰

制度严明推进励

台前幕后律规持


香港中乐团理事会主席

徐尉玲

2012年9月


按此下载乐团书籍订购表格

查询电话:(852) 3185-1600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