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免费下载

「疫情下的中国音乐活动」结集(电子版)

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大大改变人类的生活模式及习惯,文化表演艺术亦然。在香港,中国音乐的活动几近停顿!就着相关影响,香港中乐团与香港中文大学中国音乐研究中心于2021年2月3日合办「疫情下的中国音乐活动」网上直播圆桌会议,邀请一众专家从不同视角探讨及交流中国音乐活动在疫情期间面对的冲击、挑战与机遇。 相关研讨会的录影已上载


是次出版「疫情下的中国音乐活动」网上圆桌会议实体书,旨在为疫情下的中国音乐业界作纸本纪录,亦供政府、相关组织及同业参考有关概况。出版除了包含圆桌会议的文字记录,亦同时收录两篇讨论疫情与中乐的文章:包括年青学者潘家希以疫情、中乐、科技的角度撰写中乐合奏活动研究报告;笛子演奏者冯启思以第一身的角度探讨独立音乐人/毕业生在疫情所面对的挑战。此外,文集记录香港中乐团、竹韵小集及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中国音乐研究中心于疫情下的活动,谨望读者能感受于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期间,中乐艺团如何逆境求存!


下载「疫情下的中国音乐活动」结集(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