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香港青少年筝团

香港青少年筝团由筝乐名家兼香港中乐团教育主任蔡雅丝以及青年筝演奏家刘惠欣担任导师,透过技术指导和挑选合适的曲目及版本,让学员投入学习,领略不同的音乐气氛和风格。 


香港青少年筝团一直为本港的年青古筝好手提供了交流和培训的宝贵机会。相对于日常的独自练习,筝团团员能够在资深导师的指导下与志同道合的团友一起追求艺术美感丶琢磨重奏技术,更可以体验互相合作的重要,培养团队精神,这对团员的身心发展均有莫大帮助。 


学习之余,筝团成员亦有机会参与不同演出,包括由香港中乐团举办的「中乐嘉年华」匯演、香港文化中心广场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华服节暨第六届夫子庙会舞台表演」、于拔萃男书院叶杰全音乐厅举行的「虎豹夏日音乐节 2015」、2016 年于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暨九龙东区各界联会成立二十五周年晚会」。同年于「亲亲乐扬」音乐会中,现役团员及前团员更与蔡雅丝老师同台演出。2017 年于「香港国际青年中乐节」与其他团体切磋乐艺,进行交流及社区演出。2019 年参与由香港文化中心举办的「香港文化中心 30 周年 - 文化中心见同乐日」演出,深获观众欢迎,团员不单吸收演出经验,也与大家分享音乐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