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李俊乐

香港青年口琴家李俊乐,自幼学习口琴逾二十载,以创新、细腻、感动人心的表现力著称,享誉国际。


2017 年于「口琴界奥林匹克」德国世界口琴节夺得冠军殊荣。此后驰名国际琴坛,并受邀于纽约卡内基大厅、维也纳穆斯音乐厅、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台北国家音乐厅、德国世界口琴节、亚太口琴节及首尔国际口琴节演出,包括迈克尔.斯皮瓦科夫斯基的《口琴协奏曲》、罗伯特.法农《给口琴及管弦乐的前奏与舞曲》等经典曲目。


李氏醉心钻研口琴艺术,于香港教育大学主修音乐以优异成绩毕业后,追随维也纳半音阶古典乐口琴演奏家弗朗兹.齐美尔、纽约全音阶爵士乐口琴演奏家霍华德.李维学艺,又师从笙演奏家郑德惠精进吹奏乐器技巧。其独门震音技术,丰富的演奏层次,使之被称为身怀绝技的口琴家。


近年,李氏经常获邀参与流行音乐制作。 2017 年在湖南卫视歌唱节目《我是歌手》中为李克勤担任口琴独奏嘉宾。又于谭咏麟、张敬轩、许廷铿、林一峰、黎明、吴业坤、谢安琪、杜丽莎、卢冠廷等歌手的演唱会中,作为乐手嘉宾演出,并合作录制电视节目、唱片及 DVD 专辑等。更推出备受好评的个人音乐专辑《李俊乐与他的喝彩三重奏》,产量颇丰。


演出事业之外,李氏亦致力推动亚太区口琴发展。现任教于香港大学,亦于各地主持不同口琴讲座,且成立香港口琴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