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 Yi Music Company

鼎艺团

2007 年成立的鼎艺团,致力通过演奏华乐传统音乐与跨流派现代作品,弘扬与推广华乐室内乐。2016 与 2013 年,乐团获得国家艺术理事会的常年补助计画主要拨款;2011 年在第 28 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中荣获银奖,同年获得国家艺术理事会的种子基金;2009 年在「兰戈伦国际威尔斯诗人与音乐家节」民族器乐比赛中夺魁;2008 年,在新加坡全国华乐比赛中荣获「华乐合奏小组」总冠军。


多年来,鼎艺团曾首演多首由海内外着名作曲家如沃森和陈怡的优秀室内乐作品,更首创了两个在华乐界的重要项目「鼎艺华乐室内乐节」,以及成功举办三年一度的新加坡国际华乐室内乐作品创作比赛与论坛「作弹会」,从中发掘了海内外不少青年作曲家与其优秀作品


近年代表新加坡参与的国外音乐节与演出包括:2017 年「坎培拉国际音乐节」、2016 年与新加坡驻香港特区总领事馆在香港演艺学院戏剧院联合呈献「狮城情.香江韵」、2016 与 2015 年分别获邀到由前总统陈庆炎博士主持的国宴上为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先生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演奏、2016 与 2014 年桃园国乐节、2015 年受邀到苏州和无锡呈献缅怀「李光耀暨新加坡建国 50 周年音乐会」、获新加坡驻德国大使馆之邀赴柏林圣十字教堂呈献专场音乐会、第十届乌兹别克斯坦萨玛律罕国际音乐节「东方之音」等。


黄德励 指挥


现为鼎艺团助理指挥。黄德励自求学时期就对指挥抱有很大的兴趣,特别是在郑朝吉博士的影响与教导下,指挥成为了他的梦想。2014 年,他成功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在多位着名指挥家下学习指挥艺术。他希望以自己学到的知识,提升鼎艺团的艺水准。


黄德励在 2004 年与 2006 年获得福建会馆艺术奖学金,2014 年荣获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艺术奖学金攻读指挥硕士学位。他也多次代表新加坡出访多个国家与地区演出,如中国、香港、台湾、英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和柬埔寨。《新加坡海峡时报》也在 2016 年报导他为新加坡杰出国家艺术理事会奖学金得主之一,并为其做专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