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t Lam

林一峰

林一峰一直以来四海为家,把旅途上的故事,化成音乐与文字,从一支结他到整队管弦乐团,在他不断演变的现场演出中,用音乐跟听众深度分享世界观,在探索音乐的同时也是跟世界的连系。


林⼀峰是香港⼟⽣土长的唱作人、唱片监制、作者、电视节⽬主持、旅⾏者。从 2003 林开设⾃己音乐厂牌「LYFE Music」开始至今,已经推出 18 张录⾳室专辑以及九本畅销著作,为⾃己及其他音乐单位举办叫好叫座的音乐会。重要奖项包括:音乐风云榜全国最佳民谣歌手(2012、2016)、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年度粤语专辑—《花诀》(2012)、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民谣艺人(2004、2005)、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最佳年度作曲—《遇见》(2004)、金马奖最佳电影歌曲(2003)等。


2012 年,林开始兼营新工作室「思⼈创作」,继续筹办音乐会,包括音乐⼈荒井壮⼀郎的「Singing Hands」,以及「The Future Sounds of Hong Kong」音乐节,为触执毛、ToNick 与Supper Moment 等乐队分别提供专属舞台。


除了不断替其他歌⼿如陈奕迅、孙燕姿、朱哲琴、梁咏琪等创作⼤热歌曲之外,2015年,林连同⾳乐⼈冯頴琪、谢国维,以及香港多媒体创作/制作公司Why Interactive 推出专为中⽂⾳乐⽽设的众筹网站《音乐蜂》,两年间总共为30 多个音乐计划筹得接近港币600 万元的资金。


2016 年为林一峰跟香港中乐团的首次合作,将世界各地的民谣跟中乐结合;2019 年的第二度合作,用六种不同语言配上中乐乐器,继续探索中乐的可能性。 2019 年底将会有全方位创作专辑《九龙之子》以及不同跨界合作的案子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