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樂季

顯示月曆
音樂會一覽

賢達摯友樂聚 -
香港中樂團籌款音樂會

日期/時間
7/1/2012
晚上8時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指揮
閻惠昌

雲集賢達摯友 支持香港中樂發展

香港中樂團肩負香港文化大使重任,致力推動中國音樂藝術,更把中樂之美帶到社會各階層。樂團的發展有賴社會各界的支持,您的捐款不僅為樂團帶來發展的資源,更讓我們為市民提供高水準的音樂節目,提升香港於國際間的地位。
 
捐款者可獲贈音樂會門票。
 

捐款

  • 每捐款$2,000,可獲Class A門票一張及獲邀出席音樂會中場樂聚
  • 每捐款$1,000,可獲Class B門票一張
  • 每捐款$500,可獲Class C門票一張
  • 每捐款$300,可獲Class D門票一張
門票現已接受登記,詳情請參閱 捐款表格
節目
合奏 送我一支玫瑰花 新疆民歌 黎錦光、黃曉飛編曲
 
歌唱與樂隊 禪院鐘聲 廣東音樂 蘇翁詞崔蔚林曲 潘耀田編曲
演唱:楊立門先生
 
二胡與樂隊 二泉映月 華彥鈞曲 彭修文編曲
二胡:李偉強先生、黃天佑博士、張重雪、徐慧
 
英語粵曲 《帝女花》之香夭 陳能濟、李石庵編曲
演唱:陳祖澤博士及甘何淑儀女士
 
合奏 彩雲追月 任光曲 羅偉倫編曲
客串指揮:徐尉玲博士
 
「 香江華采」委約創作作品之四
合奏 大澳隨想 郭亨基曲
現場繪畫:趙伍月柳教授
 
歌唱與樂隊
仙樂飄飄處處聞精選(選段)漢默斯坦詞 羅渣士曲 周熙傑編曲
今夜(音樂劇《夢斷城西》選曲) 桑坦詞伯恩斯坦曲梅廣釗編曲
演唱:黃陸勵荃女士
 
音樂與朗誦 琵琶行 白居易詩 顧冠仁曲
朗誦:費明儀女士
 
粵曲 知音情永在 陳錦榮撰曲陳能濟編曲 (香港中樂團委編/首演)
演唱:梁乃江醫生及梁胡桂文女士
 
歌唱與樂隊
大海啊!故鄉 王立平曲 陳能濟編曲
你的名字 我的姓氏 林夕詞 李思菘曲 黃學揚編曲
(香港中樂團委編/首演)
演唱:鄭慕智博士
 
合奏 電視主題曲組曲(選段) 顧嘉輝曲
觀點‧並非增值

香港情懷 香港精神

— 舉辦籌款音樂會的理念

周凡夫
 
藝團舉辦籌款音樂會的目的清楚不過,當然是能夠籌得金錢越多越好。香港中樂團的籌款音樂會冠上「香港情懷,香港精神」,就更多了一重籌款背後更為重要的理念。
 
一般來說,要籌得更多款項,要讓更多人買票,特別是買高價的「貴賓票」,多是廣邀名人登台,發揮「名人效應」。但要名人願意「出錢出力」,甚至要鼓起「勇氣」上台表演,那可不是容易之事,那便要看籌款團體的能力,籌款團體和名人的關係,和至為關鍵的,那就是籌款的意義了。
 
香港中樂團這次籌款,就所邀請的表演嘉賓背景來看,自然不失社會知名人士,但既有與樂團關係密切的(如樂團的資深音樂顧問費明儀、樂團理事會成員),但更多的是和樂團全無關係的(如陳祖澤、甘何淑儀、莫鳳儀、梁乃江伉儷、鄭慕智、伍月柳、黃陸勵荃,甚至楊立門),這群嘉賓願意「粉墨登場」,或高歌、或演奏、或繪畫、或朗誦、或擔任司儀,甚至包括願意花一個寶貴晚上購票進場的每一位人士,其實都是對香港中樂團過往長時間以來,對香港音樂發展所發揮的影響力的認同。這種影響力便在於香港中樂團的音樂展現的便是「香港情懷,香港精神」;而這場籌款音樂會,無論是台上與台下攜手營造出來的,同樣是一種「香港情懷,香港精神」的氣氛。
 
無疑地,這次籌款音樂會中登台的每一位嘉賓,都是在這種理念的感召下,獻出寶貴的時間和精力。然而,不可不知的是,這些嘉賓,如非登台經驗豐富的資深「票友」(筆者在學時便聽陳祖澤唱英語粵曲,上世紀七十年代時還聽過鄭慕智在雅樂社合唱團高歌),便是正式拜於名師門下長期習藝的胡琴手(如李偉強是徐慧高足,黃天祐隨王國潼、王憓父子習藝),長期操練的業餘愛好者,各人每次登台所做的準備功夫及演出時的投入感,較好些專業音樂家、藝術家亦不遑多讓。
 
唯一有人認為會是「濫竽充數」的,是登台客串指揮的徐尉玲。不容否認的是,這應是她指揮專業樂團(甚至會是業餘樂團)的處女登台。其實,今次上台便暴露了徐尉玲的真正身份,她不僅是樂團公司化後的首任理事會主席,其後多番連任,兩年前又再獲選為主席,可以說,她一直運籌帷幄,指揮若定,是香港中樂團最強有力,且經驗豐富的「指揮」!不同的是過去她一直祇在舞台後面指揮,今回才首次走出舞台。可以說,「指揮」這種重任對她來說,確是沒有甚麼大不了。她仍要找專業指揮來惡補才出台,祇是力求完美吧了!
 
凡此種種,在在見出樂團舉辦籌款音樂會,不僅在於籌款,更在於凸顯樂團一直以來的「香港情懷,香港精神」的理念。香港中樂團能夠成功組織這次籌款音樂會,實是「得道者多助」的最佳註腳!
影片

 

 

 

 

 

 

 

 

 

 

 

 

 
樂在其中顯關懷
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