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Young Lap-moon

楊立門

楊立門曾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服務多年,於十多個部門任職。2007 至 2014年間分別於發展局及民政事務局出任常任秘書長一職,並於 2015 年 7 月退休。楊立門醉心於音樂及歌唱藝術,在政府任職時已開始為各慈善團體及非牟利機構獻唱籌款。楊立門現在專注於各項歌唱及公益活動,也從事作曲及填詞的工作。他於 2015 年 3 月為慈善機構「健康快車」在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首個個人演唱會,由著名音樂監製趙增熹先生任音樂總監,並邀得 C All Star 及陳秋霞小姐為表演嘉賓,成功籌得過百萬元善款。
 
楊立門熱愛廣東粵劇及中國傳統音樂,十分欣賞及推崇香港中樂團的藝術成就。他和香港中樂團結緣於 2012 年,在樂團的「賢達摯友樂聚」籌款音樂會中獨唱《禪院鐘聲》一曲,獲得一致好評。他很榮幸能和樂團合作舉行音樂會,亦非常高興有機會與殿堂級女歌星張德蘭小姐合唱,演繹經典粵語名曲。
 
楊立門的音樂愛好廣泛,喜歡演繹各個年代的中英文流行歌曲及粵曲。他亦於近年開始演唱法文、德文及意大利文的藝術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