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 Chenyun

胡晨韻

上海民族樂團嗩呐演奏家,國家一級演奏員,上海音樂家協會理事,中國音樂家協會嗩呐專業委員會理事。
 
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師從著名嗩呐演奏家劉英,也曾跟隨任同祥、劉炳臣、楊禮科、胡志厚、郭雅志、周東朝等管樂名家學習。精通嗩呐、管子、薩克斯等各類中、西管樂器的演奏,對傳統、現代的各類作品都有準確的把握與完美的詮釋。曾受邀赴世界各地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訪問演出,並與法國國家交響樂團、法國廣播愛樂樂團、俄羅斯國家交響樂團、上海交響樂團、蘇州交響樂團等優秀樂團合作,在各類重要演出活動中擔任獨奏。
 
2001年演奏的《百鳥朝鳳》在「第14屆荷蘭國際管樂藝術節」獲得金獎。2009年在上海大劇院和上海東方藝術中心舉辦了「風中蘆葦 樂管中西」系列音樂會。2015年在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成功舉辦「今晚,安安靜靜聽嗩呐」專場音樂會。2017年,還推出了「絲路狂飆」跨界搖滾嗩呐音樂會。
 
近年來,也致力於不斷探索嗩呐演奏方式的改變,尋求「民族管樂現代化、城市化」的藝術思路,力求使嗩呐這件古老的中國樂器,在新的時代,為更多的觀眾所接受、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