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t Lam

林一峰

林一峰一直以來四海為家,把旅途上的故事,化成音樂與文字,從一支結他到整隊管弦樂團,在他不斷演變的現場演出中,用音樂跟聽眾深度分享世界觀,在探索音樂的同時也是跟世界的連繫。


林⼀峰是香港⼟⽣土長的唱作人、唱片監製、作者、電視節⽬主持、旅⾏者。從 2003  林開設⾃己音樂廠牌「LYFE Music」開始至今,已經推出 18 張錄⾳室專輯以及九本暢銷著作,為⾃己及其他音樂單位舉辦叫好叫座的音樂會。重要獎項包括:音樂風雲榜全國最佳民謠歌手(2012、2016)、華語音樂傳媒大獎年度粵語專輯 —《花訣》(2012)、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民謠藝人(2004、2005)、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最佳年度作曲 —《遇見》(2004)、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2003)等。


2012 年,林開始兼營新工作室「思⼈創作」,繼續籌辦音樂會,包括音樂⼈荒井壯⼀郎的「Singing Hands」,以及「The Future Sounds of Hong Kong」音樂節,為觸執毛、ToNick  與  Supper Moment 等樂隊分別提供專屬舞台。


除了不斷替其他歌⼿如陳奕迅、孫燕姿、朱哲琴、梁詠琪等創作⼤熱歌曲之外,2015年,林連同⾳樂⼈馮頴琪、謝國維,以及香港多媒體創作/製作公司 Why Interactive 推出專為中⽂⾳樂⽽設的眾籌網站《音樂蜂》,兩年間總共為 30 多個音樂計劃籌得接近港幣 600 萬元的資金。


2016 年為林一峰跟香港中樂團的首次合作,將世界各地的民謠跟中樂結合;2019 年的第二度合作,用六種不同語言配上中樂樂器,繼續探索中樂的可能性。2019 年底將會有全方位創作專輯《九龍之子》以及不同跨界合作的案子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