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樂季

顯示月曆
音樂會一覽

「一念一花」5G 4K直播音樂會

慈山寺 x 香港中樂團 x 3香港

日期/時間
13/11/2021 (六) 下午 4:30
地點
慈山寺
指揮
閻惠昌

音樂是文化傳播的紐帶,是世界的語言,雅俗共賞,喜聞樂見;科技是文明發展的體現,與時俱進,促進繁榮。疫症使全球人類反思,重新定義生活與生命的比重。從物質時代走進精神時代,人際與自然間的聯繫、關愛與逆境中的復原成長能力等心靈資源,彌足珍貴。而千年佛法中的般若智慧,正好啟迪我們在新時代中覓得心靈的綠洲。鑒此,慈山寺獲李嘉誠基金會全力支持,並肩香港中樂團及3香港,從宗教及文化兩方面落實貫徹社會責任,合辦「一念一花」5G 4K直播音樂會,鼓勵大眾於疫情下轉念前行,樂觀應對逆境。


《龐居士語錄》云:「一念心清淨,處處蓮花開;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當一念清淨心生起,就等於一朵清淨的蓮花盛開,芳香四溢;當我們內心清淨,自能心智頓開,從花葉中洞看三千大千世界,尋回清淨的自性。所謂「此方真教體,清淨在音聞」,演唱比說來得動聽、易記憶。故此,慈山寺希望結合清幽靜謐的山林古建、中樂團的精湛演繹,以及嶄新的互動方式,收攝人心,洗滌心靈,傳遞愛與希望。


屆時,音樂會將於慈山寺YouTube頻道Facebook專頁直播至全球各地,期藉華藏梵唄,展現中華文化的無窮魅力,宣揚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精神,為大眾注入正能量,帶來平安喜悅,惠澤社群,利樂有情。


*此活動為網上直播音樂會,不設售票,現場只限獲邀社福機構之服務對象參與。

**「中樂摯友會」會員可透過手機及全息影像投影技術(Hologram),將蓮花盛開及祈福字句立體地投射至特別版透明蓮花之上,呈現民俗藝術之獨特光彩,傳揚祝福。會員可憑會員證到3Supreme尖沙咀門店(金馬倫道22-24號東麗中心地下)領取「3D蓮花裝置」。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重溫精彩演出: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JjAlZMYo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