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Young Lap-moon

杨立门

杨立门曾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服务多年,于十多个部门任职。2007 至 2014年间分别于发展局及民政事务局出任常任秘书长一职,并于 2015 年 7 月退休。杨立门醉心于音乐及歌唱艺术,在政府任职时已开始为各慈善团体及非牟利机构献唱筹款。杨立门现在专注于各项歌唱及公益活动,也从事作曲及填词的工作。他于 2015 年 3 月为慈善机构「健康快车」在大会堂音乐厅举行首个个人演唱会,由着名音乐监制赵增熹先生任音乐总监,并邀得 C All Star 及陈秋霞小姐为表演嘉宾,成功筹得过百万元善款。
 
杨立门热爱广东粤剧及中国传统音乐,十分欣赏及推崇香港中乐团的艺术成就。他和香港中乐团结缘于 2012 年,在乐团的「贤达挚友乐聚」筹款音乐会中独唱《禅院钟声》一曲,获得一致好评。他很荣幸能和乐团合作举行音乐会,亦非常高兴有机会与殿堂级女歌星张德兰小姐合唱,演绎经典粤语名曲。
 
杨立门的音乐爱好广泛,喜欢演绎各个年代的中英文流行歌曲及粤曲。他亦于近年开始演唱法文、德文及意大利文的艺术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