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住谷美帆

1995年出生于日本茨城县水户市。5岁开始学习钢琴,12岁始接触色士风(萨克斯管)。2018年她从东京艺术大学音乐学部的乐器科首席毕业,并同时获得亚加西斯音乐奖、安宅奖以及三菱地所奖。


住谷美帆在高中时已经屡获殊荣,包括第22届日本古典音乐大赛的全国色士风部门第一名,第15届日本青少年色士风大赛第一名、第15届日本青少年管乐及敲击乐大赛高中生组别金奖等等。进入大学后亦于多项比赛入围及获奖,包括第6届秋吉台音乐大赛第一名、综合音乐大奖赛(山口县知事赏)、第34届日本管乐及敲击乐大赛第二名等。2018年7月,她于斯洛文尼亚举办的第9届国际色士风大赛中优胜,是大会有史以来首位女性获得此成绩。


2018年推出首张专辑《散步道》(国王唱片)。她亦经常于朝日电视台的《无题音乐会》、 BS东视的《进入这音乐》、日本电视台的《已经中午了》、NHK-FM电台的《新星演奏会》等节目中演出,作为女性色士风演奏新星受到广泛关注。


她曾与东京爱乐交响乐团、群马交响乐团、关西爱乐管弦乐团、艺大爱乐管弦乐团、新日本爱乐交响乐团和东京室内管弦乐团合作演出。她是地域创造财团法人于平成27/28年度音乐振兴计划的派遣艺人,亦是Lumie Saxophone Quartet乐团的高音色士风手,以及Panda Wind Orchestra乐团成员。


她曾跟随须川展也、鹤饲奈民、大石将纪、有村纯亲等大师学习色士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