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 Cheuk-yin

伍卓贤

音乐创作人、制作人、笙演奏家及无伴奏合唱艺术家。


伍氏为香港小交响乐团首位驻团艺术家、新融合音乐组合「SIU2」音乐总监及无伴奏合唱剧团「一舖清唱」联合艺术总监。伍氏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主修作曲,其后到东京国际基督教大学研修日语及到荷兰 Codarts 修读爵士乐。


2012 年获香港艺术发展局颁发「年度最佳艺术家奖」、2013 年及 2009 年分别凭双笙协奏曲《在这城崩坏之前》和合唱剧场《石坚》取得 CASH 金帆奖最佳正统音乐作品奖。2014 年及 2019 年两度凭合唱作品《我唱出了世界的声音》获 CASH 金帆奖最广泛演出奖(正统音乐)。


伍氏曾为不同艺术团体及歌手创作音乐,主要管弦乐作品有笙协奏曲《七月》 (中乐)、⺠族管弦乐《唐响》、爵士鼓协奏曲《飞》、双笙协奏曲《在这城崩坏之前》及敲击乐协奏曲《白》等。


其他作品包括:大型舞剧《倩女幽魂》、《白蛇》、《弟子规》、一舖清唱 x 香港中乐团「中药还需中乐医」、一舖清唱合唱剧场《香•夭》、《阿飞正转》、《维多利雅讲》、麦兜电影《噹噹伴我心》、合唱作品《在我们⻑大之前》、 《我唱出了世界的声音》、《音有爱》、《耳在天堂》等。流行曲作品包括张敬轩《樱花树下》、《百年树木》、陈奕迅《开不了心》等。


相片:Charlotte 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