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 Chenyun

胡晨韵

上海民族乐团唢呐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上海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唢呐专业委员会理事。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着名唢呐演奏家刘英,也曾跟随任同祥、刘炳臣、杨礼科、胡志厚、郭雅志、周东朝等管乐名家学习。精通唢呐、管子、萨克斯等各类中、西管乐器的演奏,对传统、现代的各类作品都有准确的把握与完美的诠释。曾受邀赴世界各地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并与法国国家交响乐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苏州交响乐团等优秀乐团合作,在各类重要演出活动中担任独奏。
 
2001年演奏的《百鸟朝凤》在「第14届荷兰国际管乐艺术节」获得金奖。2009年在上海大剧院和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了「风中芦苇 乐管中西」系列音乐会。2015年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成功举办「今晚,安安静静听唢呐」专场音乐会。2017年,还推出了「丝路狂飙」跨界摇滚唢呐音乐会。
 
近年来,也致力于不断探索唢呐演奏方式的改变,寻求「民族管乐现代化、城市化」的艺术思路,力求使唢呐这件古老的中国乐器,在新的时代,为更多的观众所接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