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乐季

显示月历
音乐会一览

「一念一花」5G 4K直播音乐会

慈山寺 x 香港中乐团 x 3香港

日期/时间
13/11/2021 (六) 下午 4:30
地点
慈山寺
指挥
阎惠昌

音乐是文化传播的纽带,是世界的语言,雅俗共赏,喜闻乐见;科技是文明发展的体现,与时俱进,促进繁荣。疫症使全球人类反思,重新定义生活与生命的比重。从物质时代走进精神时代,人际与自然间的联繫、关爱与逆境中的復原成长能力等心灵资源,弥足珍贵。而千年佛法中的般若智慧,正好启迪我们在新时代中觅得心灵的绿洲。鉴此,慈山寺获李嘉诚基金会全力支持,并肩香港中乐团及3香港,从宗教及文化两方面落实贯彻社会责任,合办「一念一花」5G 4K直播音乐会,鼓励大众于疫情下转念前行,乐观应对逆境。


《庞居士语录》云:「一念心清净,处处莲花开;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当一念清净心生起,就等于一朵清净的莲花盛开,芳香四溢;当我们内心清净,自能心智顿开,从花叶中洞看三千大千世界,寻回清净的自性。所谓「此方真教体,清净在音闻」,演唱比说来得动听、易记忆。故此,慈山寺希望结合清幽静谧的山林古建、中乐团的精湛演绎,以及崭新的互动方式,收摄人心,洗涤心灵,传递爱与希望。


届时,音乐会将于慈山寺YouTube频道Facebook专页直播至全球各地,期藉华藏梵呗,展现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宣扬观世音菩萨的慈悲精神,为大众注入正能量,带来平安喜悦,惠泽社群,利乐有情。


*此活动为网上直播音乐会,不设售票,现场只限获邀社福机构之服务对象参与。

**「中乐挚友会」会员可透过手机及全息影像投影技术(Hologram),将莲花盛开及祈福字句立体地投射至特别版透明莲花之上,呈现民俗艺术之独特光彩,传扬祝福。会员可凭会员证到3Supreme尖沙咀门店(金马伦道22-24号东丽中心地下)领取「3D莲花装置」。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重温精彩演出: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JjAlZMYo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