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 Ka Yin

麦嘉然 ◆

现为香港中乐团高胡助理首席,2015 年加入乐团。生于香港,香港演艺学院音乐硕士。麦氏先后跟随张晓晖、陈耀星、王国潼、余其伟、张重雪学习不同种类的胡琴。在学期间麦氏曾多次获颁发不同的奖学金以表扬其优秀表现,包括「埃克森美孚奖学金」、「垂谊乐社奖学金」和「匯丰银行奖学金」到内地跟随严洁敏深造二胡演奏。麦氏于香港演艺学院取得演艺文凭(音乐)、音乐学士(荣誉)学位及音乐硕士学位(双主修二胡及高胡),并于 2014 年和 2016 年两度于香港演艺学院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毕业音乐会。


麦氏曾任香港乐乐国乐团首席、香港演艺学院中乐团首席、香港青年中乐团中胡首席和香港胡琴组合「弓弦作乐」的成员。除了参与香港中乐团的演出之外,亦积极参与本地乐团的演出,多番合作,旨在推广胡琴音乐。他也曾到澳洲、芬兰、俄罗斯、索契、韩国、新加坡、中国、台湾、澳门等地进行演出及艺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