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世界級樂團的蛻變-香港中樂團公司化的第一個十年

走向世界級樂團的蛻變 — 香港中樂團公司化的第一個十年

2013
$128
(摯友價:$116)
 
作者:周凡夫

走向世界級樂團的蛻變 — 香港中樂團公司化的第一個十年


回想起十年前,2000年4月19日籌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我為香港政府所委任,出席該會主席。基於本人對文化藝術的熱愛,及於市政局當議員的經驗,再加上對公司管治的專業,香港政府委以此重任,我是又驚又喜。驚的是這是前無先例的「藝團公司化」,未有往跡可尋,我得成為先鋒,靠著眾人的支持,帶領香港中樂團向前走;喜的是我對藝術的愛好,終於能在這一方塊一盡綿力。至2001年,香港中樂團第一次理事會會議,本人被選為第一任理事會主席,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開始踏上公司化之旅。當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梁世華先生在「藝團公司化」的記者會上,宣布正式把香港政府這「出嫁的女兒」交給樂團理事會接管,點出理事會在企業管治上的受托責任。十年來斤經歷的人與事,思苦憶甜,至今仍歷歷在目,雖然我並不都是在主席之位,但總是陪伴著香港中樂團一路走來,從未離開。


而在眾多陪伴香港中樂團的熱心人士中,周凡夫先生肯定是其中一位。他從香港中樂團於1977年創團之初,即與樂團結下不解之緣,親身見證樂團這些年所經歷的不少人、事,而且周先生總是毫不吝嗇地對樂團提出真知灼見,實在是香港文化界不可多得之有心人。如今,周先生為香港中樂團寫下這本有關公司化後十年的文字見證的專著,實為樂團之幸。謹代表香港中樂團向周先生致以衷心感謝。


在此,亦藉此機會,感激為樂團出心出力的藝術顧問、理事會顧問、樂團所有職員摰友會會員,一直支持樂團的香港政府、社會、企業,還有每一位參與樂團活動、音樂會的廣大香港市民。我們是香港的中樂團,我們是您們的中樂團。感謝各位。


為誌慶香港中樂團公司化十周年,特獻三首七言絕詩如下:

香江藝海有奇葩

眾志栽培現彩霞

源植東方文化傲

發揚國際耀中華


醉人雅韻斑斕音

民族管弦操藝深

樂器革研豐曲目

多元創建熾同心


忠誠管治辦公司

設定宏圖使命馳

制度嚴明推進勵

台前幕後律規持


香港中樂團理事會主席

徐尉玲

2012年9月


按此下載樂團書籍訂購表格

查詢電話:(852) 3185-1600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