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免費下載

「疫情下的中國音樂活動」結集(電子版)

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大大改變人類的生活模式及習慣,文化表演藝術亦然。在香港,中國音樂的活動幾近停頓!就著相關影響,香港中樂團與香港中文大學中國音樂研究中心於2021年2月3日合辦「疫情下的中國音樂活動」網上直播圓桌會議,邀請一眾專家從不同視角探討及交流中國音樂活動在疫情期間面對的衝擊、挑戰與機遇。 相關研討會的錄影已上載


是次出版「疫情下的中國音樂活動」網上圓桌會議實體書,旨在為疫情下的中國音樂業界作紙本紀錄,亦供政府、相關組織及同業參考有關概況。出版除了包含圓桌會議的文字記錄,亦同時收錄兩篇討論疫情與中樂的文章:包括年青學者潘家希以疫情、中樂、科技的角度撰寫中樂合奏活動研究報告;笛子演奏者馮啟思以第一身的角度探討獨立音樂人/畢業生在疫情所面對的挑戰。此外,文集記錄香港中樂團、竹韻小集及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中國音樂研究中心於疫情下的活動,謹望讀者能感受於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期間,中樂藝團如何逆境求存!


下載「疫情下的中國音樂活動」結集(電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