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樂季

顯示月曆
音樂會一覽

孩子的五感遊戲—聽聽畫畫

親親子女

日期/時間
27/4/2019 (六)
下午4:00(加場)
晚上8:00
地點
香港中樂團演奏廳
票價
$250
備註
藝術總監:周熙杰
節目統籌:張瑩
嗩呐:胡晉僖
琵琶:張瑩
古箏:羅晶
研究指出,透過聽覺、視覺等多感官刺激,讓孩子在成長的過程親自探索、體驗,更可舒緩情緒並發展與其他智能的連結,奠定了往後學習的根基。此音樂會特別為年齡介乎3-6 歲「黃金吸收期」的孩子設計,亦都適合任何三歲以上大小朋友欣賞,透過音樂和繪畫,讓孩子天賦的想像力得以盡情發揮,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音畫作品。
演出曲目

步步高 呂文成曲 彭修文編曲


旱天雷 廣東音樂  嚴老烈曲   李家華編曲


胡琴重奏 二泉映月(選段) 華彥鈞曲 李煥之編曲


嗩呐獨奏 百鳥朝鳳 山東民間樂曲   陳家齊整理

嗩呐:胡晉僖


琵琶古箏二重奏 春江花月夜(選段) 古曲   邱大成編曲

琵琶:張瑩

古箏:羅晶


鼓樂親子互動 鼓樂小精靈  (特邀)


金蛇狂舞 民間樂曲 聶耳編曲 李恒配器


彩雲追月 任光曲  羅偉倫編曲


賽馬 黃海懷曲 瞿春泉編曲


小朋友的小小世界(香港中樂團委編/首演)伍卓賢編曲

網上版場刊資料

旱天雷 廣東音樂 嚴老烈曲 李家華編曲

賽馬 黃海懷曲 瞿春泉編曲

香港中樂團簡介

香港中樂團演出人員表

曲目介紹

徵畫活動

小孩子想像力豐富無限,當聽到《旱天雷》《百鳥朝鳳》《春江花月夜》《賽馬》等經典中國樂曲時,會聯想起甚麼? 又會建構出甚麼畫面呢? 香港中樂團現誠邀各位小朋友一起聽聽音樂、繪繪畫!期望透過音樂激發小孩子的想像和創造力,培養對中國音樂的認識。


所提交的畫作將會於2019年4月27日香港中樂團演奏廳舉行之《孩子的五感遊戲 - 聽聽畫畫》音樂會上展示,為音樂會増添色彩!每位參加者均可獲得參與證書乙張,而作品優異者 (每場名額3名) 更會獲得是次音樂會門票乙張及優異狀乙張。


參加資格:

  • 適合3-6歲小朋友 


畫作主題及形式:

  • 聆聽以下樂曲,為其中一首繪一幅畫(點擊樂曲名稱可試聽)

《旱天雷》             嚴老烈曲       李家華編
《百鳥朝鳳》           山東民間樂曲   任同祥譜
《春江花月夜》(選段) 古曲           邱大成編
《賽馬》               黃海懷曲       瞿春泉編

  • 請以A3畫紙作畫
  • 繪畫形式與材料不限
  • 每位參加者僅限提交一份作品


參加辦法:

  • 請於畫作後方寫上參加者姓名 (將印刷於證書或優異狀上)、年齡、聯絡電話及畫作題目。
  • 將畫作寄到以下地址:「香港皇后大道中345號上環市政大廈7樓香港中樂團 梁小姐收」


截止日期:
2019年3月29日 (信封上郵戳日期將視為遞交日期)


活動條款及細則:

  • 請清楚填寫及確認畫作後方之參加者姓名正確無誤,以印刷證書或優異狀。
  • 優異作品 (3名) 之得獎名單將於香港中樂團網站公佈,門票及優異狀領取方法將另行通知。
  • 參與證書可於2019年5月2日後於香港中樂團辦公室領取 (香港皇后大道中345號上環市政大廈7樓)。
  • 香港中樂團當盡力妥當保存所有參與作品,如郵寄期間意外損壞或遺失,香港中樂團恕不予以處理及負責。
  • 參與作品必須為原創作品,若被發現作品涉及抄襲或非參加者原創,將會被取消參與資格。
  • 若因參加作品侵犯知識產權,而導致任何相關法律責任,參與者需自行負責。
  • 所有參與作品之版權及相關相片將為香港中樂團擁有,香港中樂團有權將作品公開及用作宣傳之用。
  • 香港中樂團的決定為最終決定,參加者不得異議。
  • 香港中樂團保留修改徵畫活動細則之權利,恕不另行通知。
  • 作品一經香港中樂團收取,即參加者同意以上條款細則。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 3185 1631 或電郵jackie@hkco.org與梁小姐聯絡。


得獎畫作名單:

何強盛 (主題:賽馬)  作品名稱:《大漠飛馳》
張梓樺 (主題:百鳥朝鳳)  作品名稱:《百鳥吱吱說多謝》
韓恩 (主題:百鳥朝鳳)  作品名稱:《孔雀開屏》
林宇鑫   (主題:百鳥朝鳳)   作品名稱: 《福到》
吳袙希  (主題:百鳥朝鳳)
黎凱量  (主題:春江花月夜)
(排名不分先後)

樂曲試聽
聽聽畫畫工作坊

小孩子的想像力總是令人意想不到,傳統音樂在小朋友的世界裡,會是什麼樣的畫面!工作坊這次從《旱天雷》《百鳥朝鳳》《春江花月夜》《賽馬》等經典樂曲中選曲,配合繪畫老師的引導,透過音樂、色彩、線條來刺激小朋友的聽覺與視覺,讓小朋友建構屬於自己的想像世界! 香港中樂團現誠邀各位小朋友一起聽聽音樂、繪繪畫!透過音樂與繪畫的結合,培養小朋友的美感,刺激腦部發育並增進對中國文化音樂的認識!


日期:2019年3月17日 (日) 【名額已滿】
時間:下午 2:30 (約1小時)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 平台工作室
對象:適合3-6 歲小朋友
名額:15 位小朋友 (各由一位家長陪同)
費用*:$100 (已包括畫具及所需材料)
 
*如持有《孩子的五感遊戲–聽聽畫畫》音樂會門票的參加者可豁免收費,請於活動當日展示門票。
 
參加者更可以即席提交畫作參加《孩子的五感遊戲–聽聽畫畫》之徵畫活動!所提交的畫作將會於2019年4月27日香港中樂團演奏廳舉行之《孩子的五感遊戲 - 聽聽畫畫》音樂會上展示,為音樂會増添色彩!每位徵畫活動之參加者均可獲得參與證書乙張,而作品優異者 (名額3名) 更會獲得是次音樂會門票乙張及優異狀乙張。
 
報名及查詢請致電:3185 1647

按此下載報名表格

按此進行網上報名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