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 Yueru

張悅如

澳門中樂團首席、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胡琴專業委員會名譽理事、澳門理工學院及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胡琴教師。
 
先後就讀於上海音樂學院附小、附中,師從盧建業、王莉莉教授。2002年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師從陳春園教授。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優秀,四次獲得學校頒發的獎學金。以上海音樂學院青年民族樂團首席身份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大型演出活動,擔任獨奏、領奏。在音樂學院學習期間亦跟隨著名指揮家夏飛雲教授副修指揮。
 
於上海音樂學院畢業後,同時得到中央民族樂團及上海民族樂團的錄用。進入中央民族樂團工作後曾任樂團副首席。2004年加入澳門中樂團,2006年擔任樂團首席至今。
 
因喜愛廣東音樂,張悅如於2013年拜入余其偉教授門下,開始跟隨余老師學習廣東音樂及廣東高胡的演奏,在前後六年多的學藝期間受到了余老師的悉心教導。
 
在於新加坡舉辦的第一屆鼎藝室內樂節上,張悅如帶領澳門中樂團五架頭組合成功舉辦了廣東音樂專場演出及講座。2018年應香港康文署邀請,在余樂夫、楊偉傑的策劃下與廣州、香港的一批優秀青年演奏家一起,在香港及內地眾多城市展開廣東音樂專場巡演,受到各方關注與好評。
 
2017年攜方騰(澳門第一位考取中央音樂學院二胡專業的學生)於崗頂劇院成功舉辦了師生音樂會。在音樂會上演奏了高胡協奏曲《魚尾獅傳奇》、雙胡琴協奏曲《楚頌》等樂曲,演出反響熱烈,受到了觀眾及專業人士的好評。2018年受廣東民族樂團邀請,以特邀樂團首席身份加盟指揮家張列先生執棒的樂團新樂季開幕音樂會。2019年5月,受中央民族樂團邀請參加「紀念五四運動一百周年暨慶祝澳門回歸二十周年」中央民族樂團青年首席專場音樂會,擔任獨奏;同年6月受邀赴加拿大多倫多參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澳門回歸二十周年」音樂會並擔任獨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