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黃樂婷

現為胡琴聯合首席兼高胡首席。2002 年在「中國青少年藝術大賽──第一屆民族器樂獨奏比賽」獲二胡青年專業組特別獎。中學時期於「香港學校音樂節」比賽中,曾分別奪得板胡、二胡、高胡深造組冠軍及「第一屆雨果中樂獨奏獎」冠軍。 


2001 年取得香港演藝學院中樂系音樂學士學位,師隨湯良德主修二胡及副修板胡,隨梁麗雲副修古琴;後於 2012 年取得香港演藝學院音樂碩士學位,隨余其偉主修高胡。

 
2012 年,在香港中樂團「弦的方言」音樂會上,獨奏《鳥投林》、《禪院鐘聲》、《夜深沉》、《清明上河圖-商隊圖》這些極具地方風格的作品,均獲好評。2013 年,在香港管弦樂團「國慶音樂會」上,以二胡獨奏《中國長城》;同年在香港中樂團「心潮逐浪高」音樂會上,以高胡協奏《梁祝》,委婉纏綿,動人心弦。多年來在樂團音樂會上領奏或獨奏廣東音樂,受到觀眾的喜愛,包括 2016 年在「夏飛雲 80 大壽誌慶音樂會」上協奏《雙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