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g Zhanzhan

王展展

當代嗩呐演奏家,天津音樂學院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現任民樂系副主任。國家藝術基金資助演奏家,第七屆中國音樂金鍾獎獲獎者,首屆中國民族器樂組合展演(文化部主辦)最高演奏獎獲獎者,中央音樂學院首位音樂表演藝術研究嗩呐專業博士(在讀),師從石海彬教授。


作為當代最具實力的青年嗩呐演奏家之一,先後受邀與三十餘家海內外職業樂團合作,其中包括中央民族樂團、中國廣播民族樂團、新加坡華樂團、香港中樂團、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等。王展展的演奏既保持了醇厚的傳統韻味,又體現了當代的多元化藝術風格,他亦是第一位成功舉辦嗩呐獨奏全國巡演音樂會的演奏家。2018年攜手著名導演易立明以音樂劇場形式推出了首部《中國吹打樂劇場---大笛絞》,進一步探索和挖掘了嗩呐演奏的更多可能性。


近年來首演推出的代表作有:獨奏、協奏作品《朝天歌》《萬裏壯歌》《大笛絞》《豫鄉春色》《七夕》《韻》《風滾雪》等,民族管弦樂和交響樂作品《弦上秧歌》《紅高粱》等,參與錄製的影視代表作有《刀見笑》《流金歲月》等上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