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 Wong

王憓


王憓的原創音樂為他在國際樂壇贏得無數熱情擁躉。於世界巡迴演奏中,備受國際樂壇讚譽推祟,他把傳統帶到現代,其獨特的二胡創作風格深受樂迷喜愛。
 
王憓灌錄了許多廣受歡迎的唱片,如原創音樂大碟《雪花飄》、《圓夢》、《鄉愁》、《心動》、《北京夢》等。代表作品有《離鄉別井》、《昨日、今日》、《感覺》、《爲了愛》、《笑迎人生》(葉振棠及葉麗儀合唱)等百餘首作品。其原創音樂《秋意濃》1998 年獲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頒發「本地正統音樂最廣泛演出獎」及《愛的路上你和我》獲日本輕井澤情歌獎和最優秀歌曲獎。
 
王憓 20 多年來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培育了眾多音樂人才和二胡愛好者。編寫出版了《二胡高胡曲集》、《王憓二胡作品選》、《王憓二胡流行金曲選》、《二胡經典名曲—廣東音樂篇》、《二胡流行金曲 150 首》等教材,為推廣二胡藝術貢獻卓著。2006 年榮獲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文化部授予「二胡專業優秀指導老師獎」,2017 年獲亞太文化創意產業總會頒發「香港文化創意產業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