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 Ka Yin 

麥嘉然

現為香港中樂團高胡助理首席,2015 年加入樂團。生於香港,香港演藝學院音樂碩士。麥氏先後跟隨張曉暉、陳耀星、王國潼、余其偉、張重雪學習不同種類的胡琴。在學期間麥氏曾多次獲頒發不同的獎學金以表揚其優秀表現,包括「埃克森美孚獎學金」、「垂誼樂社獎學金」和「匯豐銀行獎學金」到內地跟隨嚴潔敏深造二胡演奏。麥氏於香港演藝學院取得演藝文憑(音樂)、音樂學士(榮譽)學位及音樂碩士學位(雙主修二胡及高胡),並於 2014 年和 2016 年兩度於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廳舉辦個人獨奏畢業音樂會。


麥氏曾任香港樂樂國樂團首席、香港演藝學院中樂團首席、香港青年中樂團中胡首席和香港胡琴組合「弓弦作樂」的成員。除了參與香港中樂團的演出之外,亦積極參與本地樂團的演出,多番合作,旨在推廣胡琴音樂。他也曾到澳洲、芬蘭、俄羅斯、索契、韓國、新加坡、中國、台灣、澳門等地進行演出及藝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