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陸尉俊

陸尉俊在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取得音樂博士(作曲)學位。他喜歡探索不同的音樂風格,而其作品融合不同文化的音樂元素。陸氏曾以訪問學者的身份前往美國南佛羅里達州大學訪學,鑽研爵士音樂及研究拉丁美洲音樂,並到訪古巴、秘魯、玻利維亞和巴西作音樂考察。陸氏修讀博士學位期間獲頒多項獎學金,包括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獎學金、中國文化研究所莫慶鏘獎學金,以及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本地音樂獎學金等。


陸氏曾與多個地方的音樂家或團體合作或受委約創作,如李垂誼、張瑩、香港中樂團、竹韻小集、南京民族樂團、鼎藝團(新加坡)、Ensemble Mise(美國)、紅庭(加拿大)、和Tacet(i)Ensemble(泰國)等。另外,陸氏的中樂作品《彈撥搖滾》於2021「敦煌獎」中國民族室內樂新作品展評活動中贏得金獎第一名(同類樂器組合作品),琵琶獨奏曲《爵士琵琶》則在2017年獲「敦煌獎」重奏新作品展評銀獎。


除此之外,他的作品亦在第 67 屆 International Rostrum of Composers(塞爾維亞)、São Paulo Contemporary Composers Festival(巴西)、2019 第一屆香港現代音樂節、2017 國際現代音樂協會(ISCM)世界音樂日(溫哥華)及 Intercultural Music Conference and Concerts(美國)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