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羅仲熙

現年 14 歲,就讀港大同學會書院三年級。
 
2013 年開始隨余美麗老師先後習揚琴、古琴,考獲中央音樂學院揚琴八級證書。作為香港揚琴樂團紅棉組成員、香港揚琴總會及世界揚琴協會會員,他曾隨團在香港、澳門、日本、中國等地參與音樂會,同台合作的有:前英國駐港澳總領事 Caroline Wilson、台灣揚琴樂團、澳門演藝學院、中國徐州揚琴藝術團等。
 
豐富的舞台經驗為他培養了良好的音樂感。羅氏近年累積了多項比賽的佳績,包括:2019 年榮獲第二屆浙江揚琴藝術節暨「粵華杯」全國揚琴邀請賽非專業組七級銅獎、2018 年榮獲日本大阪神戶國際藝術節(民族器樂大賽)揚琴四重奏金獎及揚琴獨奏銅獎、第七十屆香港學校音樂節揚琴獨奏高級組冠軍;2017 年榮獲首屆浙江揚琴藝術節暨「粵華杯」全國揚琴邀請賽非專業組四級金獎、第一屆臺灣國際揚琴大賽決賽小學六年級組獨奏銅獎、香江情中國心華人藝術盛典—揚琴獨奏銀獎、第六十九屆香港學校音樂節揚琴獨奏中級組冠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