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a Wang

汪明荃

汪明荃除了在電視、歌唱及粵劇等方面有卓越成就外,更盡力為廣大市民謀福祉,於 1988 年起被選為第七屆至第八屆中國全國人大港澳區代表,於 1998 年開始獲委任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九至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1981 年被選為「十大傑出青年」之一。
 
近年汪氏更加積極參與各項公共及社會服務、推廣藝術項目。現為香港八和會館主席及香港防癌會執行委員會委員。除勤篤於表演藝術外,平日探索新知,孜孜不倦,不斷自勗自勵。
 
2004 年,汪氏獲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頒授銀紫荊星章,以表揚其於演藝界的傑出成就、熱心公益的貢獻及終身學習的精神。她於 2007 年獲萬寶龍國際藝術贊助大獎香港區得獎者,並把獎金捐給香港中樂團。她更分別獲頒香港城市大學榮譽文學博士、香港教育學院榮譽人文學博士、香港演藝學院榮譽博士、榮譽院士、香港理工大學大學院士、職業訓練局榮譽院士等榮銜,以表揚及肯定她多年來對社會及藝術界所作出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