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林育仙

香港中樂團笛子演奏家,2008 年加入樂團。台灣高雄人,畢業於臺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受潘柏安老師啟蒙,於臺南藝術大學修讀笛子與指揮,師承陳中申及顧寶文教授,後隨戴亞、兪遜發、詹永明、李增光等大師進修;在校期間於台灣舉辦多場個人笛子演奏會,累積豐厚的舞台演出經驗,並多次隨校外訪,赴瑞士、意大利及美國演出及擔任協奏。


林氏演奏極富表現力,尤其重視音樂的流動性,善於運用多種技巧於不同曲風中。加入香港中樂團後獲得大量跨界合作演出經驗,多次在新作品中擔任主要笛子角色。中樂推廣不違餘力,致力開拓笛子演奏的新領域,多次以笛子獨奏兼舞者及笛子獨奏兼劇場演員的身分與不同藝術團體跨界演出;善於理解及詮釋不同樂種或曲風的作品,尤其重視傳統與新音樂技巧之相互應用。2016 年受臺北市立國樂團邀請與劉江濱指揮首演由伍敬彬作曲的笛子協奏曲《三色堇》,2013 年受香港女青年中樂團與指揮家張列首演笛子版本的《扮仙》,並經常獲邀為舞台劇、流行音樂專輯、電視節目、演唱會等公開直播演奏及錄音錄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