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 Biao

李飈

李飈是古典音樂界少有的能夠同時成功勝任指揮家和演奏家的藝術家之一。自2011年李飈以指揮家的身份出現在音樂舞台上起,其指揮事業便迅速發展。音樂大師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和勞倫斯•福斯特在他的指揮道路上給予了他極大的啟發和支持。
 
2019 年,李飈被聘任為天津交響樂團首席指揮。2018 年,李飈與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柏林音樂廳管弦樂團、蘇州交響樂團、天津交響樂團及其他國際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並獲得成功。2017 年 10 月,李飈在莫斯科柴柯夫斯基音樂廳執棒俄羅斯國家愛樂樂團;同年 12 月,在希臘塞薩洛尼基音樂廳指揮希臘國家青年交響樂團;並於同月,於俄羅斯新西伯利亞愛樂大廳指揮俄羅斯國立新西伯利亞愛樂樂團,隨後帶領該團完成其首次中國音樂之行。2016/17 樂季,李飈再次執棒法國馬賽歌劇院交響樂團,並首次與瑞士比爾索洛圖恩劇院管弦樂團以及捷克雅那切克愛樂樂團合作;於國家大劇院音樂廳指揮首次訪華的俄羅斯國家愛樂樂團也獲得了巨大成功。2017 年 1 月李飈聯手德國勃蘭登堡交響樂團進行新年音樂會巡演,並與該樂團合作全套貝多芬交響樂系列音樂會。
 
2015 年音樂季中擔任意大利帕爾馬皇家歌劇院交響樂團客座指揮。2014 年,李飈被聘任為中國歌劇舞劇院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和首席指揮;同年,與中央音樂學院歌劇中心合作,指揮歌劇《阿依達》並在北京保利劇院成功上演。2013 年,李颷應邀在意大利「威爾第 200 周年音樂節」的開幕音樂會上作為首位華人指揮家指揮意大利托斯卡尼尼愛樂樂團,獲當地媒體轟動性好評,隨後受邀率領意大利帕爾馬皇家歌劇院交響樂團在中國巡演新年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