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梁康裕

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學士四年級生。梁氏剛完成了一個長達一年的跨媒體藝術創作,名為「遇於犬丘」,為狗隻創造互動裝置與音樂,並舉行音樂會及在不同公園巡迴擺設互動裝置。香港作曲家聯會在去年委約了他在「香港當代音樂節」中寫一首以手風琴為主的室內樂曲。在2020年,他的作品《春迴》被香港作曲家聯會舉辦的「音樂新一代 2020」選中。他亦有參加中文大學的駐校室樂作曲徵稿。在去年,《旅》由官美如教授指揮,並贏得David Gwilt 作曲獎。 他的弦樂四重奏亦曾被Cong及米費斯四重奏演出。除西樂之外,梁康裕亦創作中樂。作品《盼》在香港中樂團2021-22樂季的開季音樂會中世界首演。 自2020起連續三屆入選由香港中樂團舉辦的「心樂集」 。他更入選了為疫情所設的「同聲抗疫-香港網上中樂節」之「新韻傳音」。


作曲以外,梁康裕主修小提琴,現師從格德霍特,曾為吳晉、龍向輝及鄺焯崙之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