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City Choir

香港城市合唱團

香港城市合唱團是本港註冊的業餘合唱團體,由現任音樂總監兼指揮萬建平先生於 1999 年創立,現有團員 80 多人,團員均曾接受不同程度的聲樂訓練,演唱曲目包括聖樂、古典至當代的合唱音樂作品。


2004 年「第七屆中國國際合唱節比賽」中,從 138 隊中脫穎而出,獲優秀表演獎。2006 年「第四屆世界合唱比賽」獲金獎、女子小組獲銀獎;「第八屆中國合唱節」獲混聲合唱組銀獎。2010 年「第六屆世界合唱比賽」獲兩銀及一銅牌。2016 年參與「粤港澳實驗合唱團」為香港區代表,在第三屆中國民歌合唱節獲混聲合唱銀獎。2018 年赴莫斯科參加聖彼得堡 Singing World 室內合唱組比賽獲得第三獎。


合唱團在過去多年主辦和參加本地的音樂活動近 150 場,曾多次應邀參與各項境內演出,包括連續五年獲香港旅遊發展局邀請於「香港繽紛冬日節」獻唱,並經常應康文署所邀在多個社區舉辦免費文娛節目。2004 年法國駐港領事館、香港法國文化協會、康文署及藝穗會主辦的法國「音樂人日」,唯本團獲邀演出兩場合唱音樂會。合唱團亦多次到海外參加國際比賽和國際藝術節,與境外藝術團體進行文化藝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