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何陽

現為香港中樂團胡琴演奏家,2012年加入樂團。9歲正式學習二胡,12歲以專業第二的成績公費考入武漢音樂學院附中師從別小霞教授。在校期間曾多次獲得三好學生獎學金,並提前一年畢業考入上海音樂學院本科學習,先後師從劉捷、王永德教授學習二胡。曾於2008年獲得國家文化部舉辦的「文華獎」傳統組合銀獎。2009年畢業後,加入上海文廣民族樂團,多次擔任獨奏領奏的工作,在此期間跟隨上海音樂學院霍永剛教授繼續深造,其後於2018年獲得上海音樂學院藝術碩士學位(Master of Fine Arts)。


曾多次與上海民族樂團、上海京劇院、上海愛樂樂團、上海滑稽劇團等樂團合作,涉獵風格從戲曲到交響樂,風格多樣,積累了豐富的舞台經驗。由於從小到過不同的地方學習生活,掌握了南北方不同的演奏風格,南方婉轉細膩,北方質樸豪邁,在風格性樂曲的處理上融會貫通,音色渾厚清亮。曾參與編寫《99首二胡流行金曲》及《99首二胡懷舊金曲》兩本教材,廣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