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李俊樂

香港青年口琴家李俊樂,自幼學習口琴逾二十載,以創新、細膩、感動人心的表現力著稱,享譽國際。


2017 年於「口琴界奧林匹克」德國世界口琴節奪得冠軍殊榮。此後馳名國際琴壇,並受邀於紐約卡內基大廳、維也納穆斯音樂廳、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台北國家音樂廳、德國世界口琴節、亞太口琴節及首爾國際口琴節演出,包括邁克爾.斯皮瓦科夫斯基的《口琴協奏曲》、羅伯特.法農《給口琴及管弦樂的前奏與舞曲》等經典曲目。


李氏醉心鑽研口琴藝術,於香港教育大學主修音樂以優異成績畢業後,追隨維也納半音階古典樂口琴演奏家弗朗茲.齊美爾、紐約全音階爵士樂口琴演奏家霍華德.李維學藝,又師從笙演奏家鄭德惠精進吹奏樂器技巧。其獨門震音技術,豐富的演奏層次,使之被稱為身懷絕技的口琴家。


近年,李氏經常獲邀參與流行音樂製作。2017 年在湖南衛視歌唱節目《我是歌手》中為李克勤擔任口琴獨奏嘉賓。又於譚詠麟、張敬軒、許廷鏗、林一峰、黎明、吳業坤、謝安琪、杜麗莎、盧冠廷等歌手的演唱會中,作為樂手嘉賓演出,並合作錄製電視節目、唱片及 DVD  專輯等。更推出備受好評的個人音樂專輯《李俊樂與他的喝彩三重奏》,產量頗豐。


演出事業之外,李氏亦致力推動亞太區口琴發展。現任教於香港大學,亦於各地主持不同口琴講座,且成立香港口琴藝術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