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DoubleBeats

敲擊樂二重奏 DoubleBeats 由中國著名青年擊樂家范妮(2013 德國萬寶龍青年音樂家大獎得主)以及德國當代擊樂家盧卡斯. 波姆於 2012 年在柏林成軍。獨特絢麗的演奏方式,讓觀眾為之瘋狂,很快的成為國際上最炙手可熱及成功的敲擊樂重奏之一。2015年榮獲奧斯卡•維拉裡特基金會所頒發的「傑出成就獎」及 15,000 歐元的獎金。
 
兩人目前在德國盛名的漢斯艾斯勒攻讀室內樂博士文憑,追隨李颷(全球知名敲击樂獨奏家)、萊納西格斯(柏林愛樂首席定音鼓手)和弗蘭茨(柏林愛樂打擊樂首席)等教授學習。
 
2015年,DoubleBeats 在德國發佈他們的首張專輯《Fascination of Percussion》。這張唱片於柏林愛樂廳錄製,由葛萊美獎得主雅各布•韓德爾所監製,收錄 Jacob ter Veldhuis、Emmanuel Sejourne、Ney Rosauro等人多首作品。還有改編自巴哈、美國作曲家蓋希文的室內樂作品,由李颷及他帶領的室內樂團及柏林愛樂敲击樂手協助演出及錄製,為唱片更添色彩。2019 年7 月,DoubleBeats的新專輯《碟影柏林》由 Naxos 唱片公司發行。除活躍於舞台外,他們也熱衷於音樂教育及推廣,作為曼紐因「Live Music Now」基金會獎學金的得主,他們經常參與由柏林愛樂及基金會合作發起的兒童及青少年項目,引領並啟發他們。
 
DoubleBeats 是 Yamaha 簽約藝術家,以及 Sabian Cymbals 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