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 Yi Music Company

鼎藝團

2007 年成立的鼎藝團,致力通過演奏華樂傳統音樂與跨流派現代作品,弘揚與推廣華樂室內樂。2016 與 2013 年,樂團獲得國家藝術理事會的常年補助計畫主要撥款;2011 年在第 28 屆「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的海內外江南絲竹邀請賽中榮獲銀獎,同年獲得國家藝術理事會的種子基金;2009 年在「蘭戈倫國際威爾斯詩人與音樂家節」民族器樂比賽中奪魁;2008 年,在新加坡全國華樂比賽中榮獲「華樂合奏小組」總冠軍。


多年來,鼎藝團曾首演多首由海內外著名作曲家如沃森和陳怡的優秀室內樂作品,更首創了兩個在華樂界的重要項目「鼎藝華樂室內樂節」,以及成功舉辦三年一度的新加坡國際華樂室內樂作品創作比賽與論壇「作彈會」,從中發掘了海內外不少青年作曲家與其優秀作品


近年代表新加坡參與的國外音樂節與演出包括:2017 年「坎培拉國際音樂節」、2016 年與新加坡駐香港特區總領事館在香港演藝學院戲劇院聯合呈獻「獅城情.香江韻」、2016 與 2015 年分別獲邀到由前總統陳慶炎博士主持的國宴上為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先生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演奏、2016 與 2014 年桃園國樂節、2015 年受邀到蘇州和無錫呈獻緬懷「李光耀暨新加坡建國 50 周年音樂會」、獲新加坡駐德國大使館之邀赴柏林聖十字教堂呈獻專場音樂會、第十屆烏茲別克斯坦薩瑪律罕國際音樂節「東方之音」等。


黃德勵 指揮


現為鼎藝團助理指揮。黃德勵自求學時期就對指揮抱有很大的興趣,特別是在鄭朝吉博士的影響與教導下,指揮成為了他的夢想。2014 年,他成功考入中國音樂學院指揮系,在多位著名指揮家下學習指揮藝術。他希望以自己學到的知識,提升鼎藝團的藝水準。


黃德勵在 2004 年與 2006 年獲得福建會館藝術獎學金,2014 年榮獲新加坡國家藝術理事會藝術獎學金攻讀指揮碩士學位。他也多次代表新加坡出訪多個國家與地區演出,如中國、香港、台灣、英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和柬埔寨。《新加坡海峽時報》也在 2016 年報導他為新加坡傑出國家藝術理事會獎學金得主之一,並為其做專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