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hammad Reza Mortazavi

穆罕默德‧利萨‧莫他萨维

穆罕默德‧利萨‧莫他萨维是来自伊朗的复音敲击乐独奏家。
 
「通巴」和「达夫」是两款波斯传统手鼓,莫他萨维以他极具个人方式的独特手法来演奏,织出一个错综复杂却又可以用来跳舞的节奏网。旋律与复音乐交织在一起,节奏变化似乎无穷无尽,营造出一片迷蒙的声音意境,令人听得神魂恍惚。他能用鼓敲出宏阔的音域,从轻柔缓慢至飞快强劲,随心可至,变化万千。莫他萨维擅于独奏,仅凭一双手灵活舞动,发出的鼓声足可与一队管弦乐团媲美。他技艺高超,再加上多个层次的泛音,能同时敲出繁复的节拍、精密的旋律和多重声音的作品。
 
莫他萨维的重要演出包括:上海世界音乐季、(英国)「音乐、艺术、舞蹈天地」艺术节、罗斯基勒音乐节、2011 年「世界音乐博览会展才音乐会」、在瑞士马蒂尼举行的五洲音乐节、法国图卢兹「里奥‧洛哥」艺术节、东方音乐节等。较近期的演出场地,包括澳洲悉尼歌剧院、德国柏林布徕兹堂和科隆爱乐厅等。
 
这位波斯乐人也是位作曲家,自九岁起已多次在他本土的通巴鼓比赛胜出,此后多次演出音乐会、舞台制作,走红国际乐坛。他曾在多个大型音乐节献艺,就如在丹麦的罗斯基勒音乐节为数千跳舞观众击鼓助庆,又曾在柏林爱乐厅举行独奏音乐会、在全球多地的舞蹈和戏剧制作上演出。听过他演出的观众、乐评家、传媒等,一致认为听穆罕默德‧利萨‧莫他萨维的现场演奏,是不可多得的真正享受。
 

最新独奏唱片:《转变》(flowfish / Broken Silence 唱片公司出品)


网站:www.more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