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 Biao

李飚

李飚是古典音乐界少有的能够同时成功胜任指挥家和演奏家的艺术家之一。自2011年李飚以指挥家的身份出现在音乐舞台上起,其指挥事业便迅速发展。音乐大师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和劳伦斯•福斯特在他的指挥道路上给予了他极大的启发和支持。
 
2019 年,李飚被聘任为天津交响乐团首席指挥。2018 年,李飚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苏州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及其他国际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并获得成功。2017 年 10 月,李飚在莫斯科柴柯夫斯基音乐厅执棒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同年 12 月,在希腊塞萨洛尼基音乐厅指挥希腊国家青年交响乐团;并于同月,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爱乐大厅指挥俄罗斯国立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随后带领该团完成其首次中国音乐之行。2016/17 乐季,李飚再次执棒法国马赛歌剧院交响乐团,并首次与瑞士比尔索洛图恩剧院管弦乐团以及捷克雅那切克爱乐乐团合作;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指挥首次访华的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也获得了巨大成功。2017 年 1 月李飚连手德国勃兰登堡交响乐团进行新年音乐会巡演,并与该乐团合作全套贝多芬交响乐系列音乐会。
 
2015 年音乐季中担任意大利帕尔马皇家歌剧院交响乐团客座指挥。2014 年,李飚被聘任为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同年,与中央音乐学院歌剧中心合作,指挥歌剧《阿依达》并在北京保利剧院成功上演。2013 年,李飚应邀在意大利「威尔第 200 周年音乐节」的开幕音乐会上作为首位华人指挥家指挥意大利托斯卡尼尼爱乐乐团,获当地媒体轰动性好评,随后受邀率领意大利帕尔马皇家歌剧院交响乐团在中国巡演新年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