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乔纳森‧史葛特

乔纳森‧史葛特在演奏方面涉猎甚广,目标是把优秀的音乐推广给更多人欣赏。他不单以演奏钢琴与管风琴为业,更擅于编曲。他同时也是簧风琴艺术的专家。他除了作独奏表演,更与钢琴家弟弟汤姆组成「史葛特兄弟二重奏」。今个乐季,他们不单走遍英国演出音乐会,更到多国献艺,包括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欧洲簧管风琴节)、西班牙(马德里国家演奏厅)、法国(图卢兹管风琴节、埃夫勒大教堂、于吕涅管风琴节)、挪威(施塔万格音乐厅)、瑞士(弗立堡国际管风琴节)、拉脱维亚(利耶帕亚管风琴节)、立陶宛(圣马提亚管风琴节)、台湾(国家两厅院、高雄卫武营国家艺术文化中心)、南韩(首尔的乐天音乐厅)、新加坡(维多利亚剧院及音乐会堂)等。
 
乔纳森生于英国曼彻斯特,在彻塔姆音乐学院修习钢琴和管风琴,后凭奖学金入读皇家北方音乐学院。继而到美国及荷兰进修,赢得人所艳羡的「伦敦皇家音乐家工会」的「贝斯特奖学金」及金章,更获伦敦市颁授「荣誉市民」的身份。自 2001 年起,乔纳森加入皇家北方音乐学院的教席,并且是曼彻斯特桥水音乐厅的驻场艺术伙伴,有定期的午间管风琴独奏会系列,十分受当地人欢迎,入场人数常达一千人。
 
近年的演出包括多个管风琴独奏会及钢琴独奏会,又在英国广播公司的逍遥音乐会上演奏、参与 BBC 第二台、第三台及古典乐超短波台的广播,并与 BBC 爱乐乐团及指挥约翰‧威尔逊合奏柯普兰的《管风琴交响曲》,由山度士唱片公司现场录音,制成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