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oska Ensemble

雅诺斯卡乐团

音乐宇宙广阔无垠,单是乐迷至爱的作曲家,数量之多就有如万颗恒星,遍布音乐天空。这一颗颗太阳各有自己的风格,彼此之不同相距仿如音乐光年。雅诺斯卡乐团一直以来运用自己综合不同音乐世界的独特能力,在这个星际空间恣意畅游。他们的探索之旅是如此得心应手,以至迅速在国际间备受注目,在短短的时间内赢来热烈的反响。
 
这项艺术的四位年轻原创者每人都受过严格的古典音乐培训,功力深厚,而且又能够把各人的音乐成就结合起来,提升至完美境界。安德烈、弗朗蒂谢克、洛文是三兄弟,来自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尤利乌斯•逹华斯是他们的姐夫,在德国的康斯坦茨出生成长。四人合共走遍四大洲,各在不同的乐团担任过乐师。
 
今日的乐坛群雄并起,雅诺斯卡乐团却能够打出名堂,而且稳占一席位,把本身独有的风格打造成为乐团的品牌,从而形成一种乐风概念,这种可以称为「雅诺斯卡风格」的乐风,是从不同的时代撷取材料,由古典乐到流行乐都有,再把那些早已耳熟能详的音乐素材转化,变成大众似曾相识却又焕然一新的音乐内容。不单是这样,他们的改编已经在音色上逹到准确无误的地步,每一首作品都带着乐团无穷创意的标志,可以用「雅诺斯卡指纹」来形容。每首他们创作的乐曲,都把这个「指纹」自然而然清晰展现出来,还带着数之不尽的情感表达,从感伤到狂喜,应有尽有。
 
雅诺斯卡乐团还拥有一种罕见的才华,就是即使本来属于截然对立的乐种的「死忠」乐迷,这四位天才横溢的音乐家也能把他们的热情点燃起来。音乐初起,才奏出几个小节,观众会迅即受到他们底蕴深厚的正能量所触发。
 
雅诺斯卡乐团第一张推出的唱片《雅诺斯卡风格》于 2016 年由赫赫有名的古典音乐品牌「德国唱片公司」发行,不足一年,销量即攀到金唱片的地位。
 
最近乐团再献新猷,推出新专辑《革新》。其中除了雅诺斯卡别具一格的古典乐新编外,更有三首「披头四」代表作的改编曲,作为向这四位来自英国利物浦的知名人士致敬。
 
洛文•雅诺斯卡所用以演奏的小提琴,由蒙基思蒂安‧昆恩博士慷慨借出。
 
雅诺斯卡乐团的成员包括:
安德烈•雅诺斯卡(小提琴)
洛文•雅诺斯卡(小提琴)
弗朗蒂谢克•雅诺斯卡(钢琴)
尤利乌斯•逹华斯(贝斯)
班迪•雅诺斯卡(电小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