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雪琴荟

于 2014 年成立,由一班胡琴热爱者组成,目的为探索胡琴类乐器更广阔的表演形式。雪琴荟的团员,有来自香港演艺学院的毕业生,也有来自业余的胡琴爱好者,本着非牟利的宗旨,在艺术顾问张重雪老师指导下,以严谨和诚恳的态度研习,并会为不牟利机构作慈善演出。
 
胡琴所包含的乐器很多,常见的有高胡、中胡、二胡等。 二胡就是胡琴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乐器,也是中国传统乐器中最富表现力的一种,最普遍是以独奏、齐奏和协奏的形式演出。其实,胡琴类乐器亦能以更细腻和丰富的演绎方式在弦乐重奏中表现,惟这类作品和表演形式尚未很普及。雪琴荟的组成,就是希望可以推广胡琴类乐器的各种组合形式,探索更多组合的可能性。因这类作品不多,雪琴荟亦会委约新作品。
 
雪琴荟于 2015 年受宏光国乐团邀请任「川流不息」音乐会嘉宾、2016 年获圣云先义工团邀请参与元朗爱心共融音乐会,与少数族裔分享音乐、2017 年与「弓弦作乐」合办「弦.荟」胡琴重奏音乐会、2018 年参与香港国际青年中乐节于诚品书店演出,同年于沙田节胡琴悠扬乐沙田演出。
 
除了音乐厅内的正规演出,也会为不同场合作演出,如港铁 Living Art 圣诞特别演出,把音乐带到闹市;自 2014 年起受保良局胡忠中学家教会邀请作长者探访慈善演出,与老友记分享快乐;亦受不同团体邀请参与回归、国庆等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