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 Mengla

黄蒙拉

当今国际乐坛最活跃的小提琴家之一,22 岁便获得第 49 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并因囊获此届比赛的「帕格尼尼随想曲演奏奖」和「纪念马里奥罗明内里奖」,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
 
自 2001 年至今十多年,黄蒙拉开启了诸如纽约林肯中心、艾丽斯托尼等音乐厅的美国首演;担任中国国家大剧院开幕音乐会的演出嘉宾;成为第一位在久负盛名的「布拉格之春」音乐节举行小提琴独奏会的中国艺术家;与瑞士巴塞尔交响、日本 NHK 交响、著名德国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捷克爱乐、墨西哥国家交响等国际顶尖乐团在包括中国、日本、欧洲、美洲等地巡回演出,均获得巨大成功。
 
2016/17 乐季,黄氏以技巧高超的《24 首帕格尼尼随想曲》在中国十余个主要城市完成了他问鼎「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之后,职业生涯 15 周年的纪念巡演。
 
黄氏于上海音乐学院担任教职工作,多年来同时担任日本 Ishikawa Music Academy 的特聘教授,并在仙台国际小提琴比赛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担任评委。同时也积极参与多项公益和慈善活动,如汶川地震香港筹款音乐会、日本仙台海啸灾后义演、百卉涵英公益演出等,他还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白血病孩子志愿者导师。2018 年他成为百视通公益形象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