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演戏家族

演戏家族为香港音乐剧旗舰剧团,由香港演艺学院毕业生于1991年成立,自1999年起,获香港艺术发展局资助;本着剧场为「家」、香港人为本的精神,以圆熟细腻的表演风格,创作反映社会面貌的作品,取材源自生活,贴近群众,借著作品的艺术价值和观众的认同,致力推动普及与艺术并重的原创音乐剧发展,让城市及生活更加美好。近年,演戏家族为传承及鼓励音乐剧创作,举办了不同的写作人才培育工作坊,更为全新作品从创作、试演至公演提供制作平台,期望为优秀的华语音乐剧建立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健康理想的成长环境。


演戏家族的制作多年来均被评选为香港舞台剧奖十大最受欢迎剧目。自2000年起,专注开拓本地原创粤语音乐剧,创作及改编多出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除本地创作外,演戏家族更积极将香港优秀的作品带到国内巡演;近年多次获邀到大湾区,包括佛山、顺德、东莞、广州、深圳、澳门演出,为国内观众呈献原汁原味的港式音乐剧,获得媒体广泛报导及观众一致好评,为两地的戏剧艺术作出真诚的交流。